close

好像天生反骨   對於權威的事情   就是厭惡至極

雖然不是反對讀經背誦的人    但是我對於本末倒置的做法非常反感

雖然說讀聖賢書    但是要背的東西這麼多(別問我有多少   多到我自己都背不起來)

我不認為少念了一本兩本     就會做出被抓去關的事情

 

不過對於這種事情    自己都沒有感受到樂趣     還要逼小孩  

就造成我非常的暴躁

今天   有四個人課文拖過了期限兩天還沒背完

再加上回家自己練習的弟子規   這種事情如果交代回家自己練習    時間到驗收

就是會有人進度遙遙領先    有人原地踏步

有人以為老師都沒留意就不當一回事

被老師下課留在教室裡背弟子規

沒想到老師一不在教室    這個被罰的人就拖著跳繩衝出教室  

一看到老師   又像老鼠看到貓    急急忙忙拖著跳繩回教室假裝在背書


對於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實在是引爆了老師的地雷

所以又拉拉雜雜訓話了一頓   


訓完話的下課

有人說要去跳繩    老師說:"好   一邊跳一邊背喔!"

於是     跳繩念的小皮球香蕉油變成弟子規聖人訓

恩見狀也來

"老師我去秋千那邊背喔"

遠遠看   就見他坐在秋千上    跟著擺盪的頻率...."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

(最好是這樣就比較會背   頂多是心情比較好一點而已)


讀經讀成這樣     我倒寧可     她們念的是小皮球香蕉油

只能希望   她們一邊跳一邊盪一邊唸  哪天可以發明有趣的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