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樓加蓋的防漏空間   是opa的私人花園

幾盆盆栽   opa天天要上去巡視澆水


這一天   opa從頂樓帶著滿臉的疑惑走下來

"奇怪   你們有誰上去修剪我的盆栽嗎?"

我和oma面面相覷    "沒有啊?怎麼了?"

"有人上去修剪我的盆栽     看起來沒剪多久   亂剪一通     而且剪刀還掛回去原來的地方"

"什麼!!?? 該不會是有小偷吧?"


鄰居間緊緊相連的老房子   有很多透氣透光的天井   

萬一有小偷    可是很令人緊張的一件事情

opa甩甩手上的鑰匙    "我已經把頂樓的門鎖起來了  再看看吧"

頓時   心裡出現了很不安的感覺   深怕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時候

會有人像日本漫畫的小偷綁著到鼻孔的頭巾從頂樓躍下


緊張了兩天    晚上   oma說"我想   樹不是小偷剪的"

那會是誰呢?

oma胸有成竹的說"opa喝醉了   自己上去修的   之後又忘記"

經過我們仔細的推敲   的確  時間點還滿符合的

可能是開心茫茫然的時候   想到心愛的樹需要修剪   就順手剪了幾刀

但是opa卻對這件事情一點印象也沒有

所以   opa就被下了禁酒令   雖然常常不遵守


........................................................................還有後話


自從小偷剪樹事件發生後

每次opa都被取笑

變天了手肘酸痛    就說他剪樹剪太多

朋友來小酌   也一定要拿出來虧一下


有個opa不在家的好天氣   洗好棉被被單拿到頂樓晾乾

曬了兩天    一直沒去收下來


這天   opa收了被單   從頂樓下來

慢慢的說"這被單   應該不是我喝醉的時候拿去晾的吧!!"

   

哇哈哈哈哈哈!!!

不是不是   是我這個小偷趁你不在的時候晾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