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三年以上的酸痛又來了,伴隨著睡不好的疲累,寫不出來的煩悶,塞在小空間裡的困頓,好不容易平復的過敏,在藥吃完以後,咳嗽又跟著來….

今年住的是三樓,比去年視野遼闊一些,悶的時候,窗戶望出去是球場,還有行政大樓後面一大片的樟樹、瓊崖海棠、南洋杉、麵包樹、菩提樹、龍柏。幾個夜晚獨自走過球場,有星星和月亮陪著。總是有一種慢還想再慢的感覺,這三個暑假就即將這樣過去了,還有多少次機會可以這樣聽著啪搭啪搭的鞋黏在濕濕的PU球場上傳出的腳步聲、自己的呼吸聲還有不經意就哼出來的歌打傘、數星星把腳印多留下幾個也是好的,接下來剩下的,只會是想念,還有想念了。

另外一頭的交誼廳望出去,是舊火車站,向遠方延伸的鐵道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柔軟包容著剛硬,新生襯托著歷史。轉轍軌道還在,拖來的一列車廂還在,人呢?多少經過的人潮,你們現在在哪兒?


晚上的MSN和電話是跟你們唯二的聯繫了吧!


陪著妳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只是不能給妳一個擁抱,把妳送上飛機。妳知道我是支持妳的,雖然總是念著妳該想著一些責任包容的事情,但自己就是還在抗拒著一些甚麼,我明明就是個逃兵,還敢用這麼超然的語氣告訴妳家庭跟自我的關係,很汗顏,也許我該寫本關於謊言大道理的書。


生活啊~即使真誠和愛是活下去的唯二武器,可是謊言跟大道理好像也一直不斷的出現。


現在只想在親愛的你身邊坐一會兒,哪時候,陪我到海邊坐到不得不回來呢?

 


既然很心情很雜,這一篇也就雜了起來。

剛從圖書館回來,還沾染著淡淡的,剛經過的瓊崖海棠的香氣。

繼續為今年的蘋果綠論文寶寶奮鬥吧!明年不知道輪到的會是甚麼顏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