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幾天的梅雨  嘩啦啦嘩啦啦   沖刷著每個人的心
..........................................................................................................................................
早上第二節課     把這一班製作的香包發下去
孩子們七嘴八舌的說著自己的香包"縫得像妖怪""眼睛掉一隻"
教室裡充滿愉悅的氣氛
胖豪忽然說"我的香包要送給媽媽的,但是現在來不及了"

大家愣了一下,有人說"香包是端午節要送的耶,又不是母親節,現在怎麼會來不及?"
胖豪說"我...我媽媽.....離家出走了"說完就趴在桌上哭了起來

胖豪是個感性的孩子,但是他的眼淚一向不衝動,這樣的舉動,除了嚇傻了大家
老師的眼眶也熱了起來
趕緊安撫大家的情緒,然後把胖豪帶到教室外面好好的"秀秀"

原來媽媽和爸爸吵架,選擇不告而別,孩子的心沒有預期,醒來只看見弟妹在哭
這樣的情景,多可怕.

徵得了胖豪的同意,給他一個很大的擁抱,才讓他的眼淚慢慢的停下來
在互動中的印象,媽媽絶對不是這樣可以拋下小孩的人,會這樣,一定有她的苦衷
打電話給媽媽,問問她:"好嗎?"
媽媽果然跟胖豪一樣,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我只能祈禱上蒼,希望這樣的情況能趕快改善

..........................................................................................................................................
眼眶的熱度都還沒有退去,接著馬上聽到了家長爺爺往生的噩耗
這位爺爺是上班第一年至第三年最大力的支持者之一
雖然孩子沒有上過幼稚園,又是隔代教養
可是不打不罵, 孩子細膩貼心又主動

爺爺每天來回十三公里的山路,風雨無阻的接送孩子上下學
班親會必定到場,不是來找老師的碴
而是來對老師說的話點點頭表示支持
要走十三彎小路進行校外教學,爺爺是主動去砍草整理護坡的家長
和孩子用貝殼手套自己製作了十三彎小路的出入口標示
讓經過的人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要到山上去宿營,爺爺從頭陪到尾,
每年上山,幾乎都到爺爺家前的蓮花池晃一晃
看著孩子和小狗在小徑上奔跑
爺爺雖然不愛說話,但是關心盡在眼底

可能是沒有注意到健康的異常,爺爺得了肝硬化
等到發現,已經是非常嚴重的情況了
人的生命中,死亡其實已經不是最可怕的了
而是邁向死亡的路途中, 感受到多少痛苦,能維持住多少尊嚴
聽到爺爺的情形
眼淚維持不住,撲簌簌掉下來
想起這些年來他給我的支持與鼓勵,忘了是不是曾經好好的跟他說聲謝謝
感到欣慰的是也許他沒有痛苦太久
希望他一路好走


........................................................................................................................................

曾經有人說過,不要跟家長維持太親密的距離
其實我對家長有一定的恐懼感
相信家長對我也是
但是為了孩子, 我們可以看到家長的用心,家長也能體會我們的難處
就這樣交心了起來

我的傷心    也從此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