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來,每到長假時間,總會接到她的電話
"喂~老師喔!我回來了!你要來山上玩喔!"

這個小孩,在一年級的時候打電話到家裡來
家人問她:"老師不在,你是誰呀?"
她非常氣定神閒的回答:"我是van老師的同學!!"
(寶貝啊~雖然老師是永遠的十八歲  但是當你的同學  未免也太小了一點)

本來跟阿公阿媽生活的孩子,後來還是跟著爸爸媽媽到台東去了
每年都會記得打電話給我
今年的電話,我倆講了好久好久
從讀的書,喜歡的科目,老師的特別教學方法,寫論文,對於國中的想法,到長大的秘密

的確長大了   我的孩子

長大是有很多秘密的,跟老師卻一點也不擔心的就說了出來
講話的同時,表達出來的是更多的貼心與細心
能夠體諒爸爸媽媽老師的好多苦衷與用意

..................................................................................................................................

同一班的其他同學也是和她一個模樣
平常時候,是不求回報的得力助手
jing導師在的時候,就是聊天聊個沒完
jing不在的時候,沒事也要找事來回報一下
只要叫"老師"就心滿意足的那種撒嬌個性

今天帶碩士服到學校,就是要找她們拍一拍
畢竟,當年是一面對他們鬼吼鬼叫,一面考上研究所的
有的小孩已經比我高了,套上碩士服,竟然比我還有畢業生的樣子
一面拍,一面跟老人家說:"畢業典禮的時候要放這些照片,我那裡還有她們沒門牙的也要放!"
孩子聽到都大聲的嘆氣,但是,成長就是這樣的
擋也擋不住

好開心我的孩子能長成這個模樣
哪一天真的穿學士服還有碩士服拍照
老師也去幫你整理衣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