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太陽從窗戶透過竹簾斜斜的灑在枕頭上
醒了    就捨不得把眼睛闔上
不是因為年紀越來越大     雖然很多時候是這樣想
而是這樣難得的春天    我要跟我的yukon約會去

推出車滑進略顯寒意的空氣裡面
今天的旅伴是影子     目的地是登山口
邊騎邊想著自己一個人     應該把忍耐很久的mp3趕快採買到手
才不會無聊
後來發現   這樣想法是大大的錯誤

沿路上    輪胎摩擦的嗡嗡聲與水聲是前進的基調
大捲尾      綠繡眼跟我不認識的鳥      耍著花腔

進入瀑布範圍      老鷹已經在天空盤旋      藍鵲家族在路旁溪澗邊跳動
藍白紅相間的羽色   不管看幾次仍是驚艷
有輕巧跳動的黃脊鴒   今天卻沒有見到老愛帶路的白脊鴒

到了瀑布     停下來把好陽光跟天氣送給垣大
有隻烏鴉自己唱得不開心      越飛越近       一身油亮的黑 
心想有他作伴也不錯   一股作氣騎上登山口吧

正努力踩踏時   有個黑影從左後方逼近    靜悄悄    但是速度很快
抬頭一看      一隻大鳳蝶幾乎停在自己的左臂上    稍加盤旋後
居然就加速超我的車   
而且沿路來跟我競速的不只這一隻蝴蝶      而我   總是輸給輕巧滑行的翅膀

過了一個彎   遠遠的看到猴子同學坐在馬路中央
今天上的該是怎樣的教學課呢?
應該不是登山車爬坡技巧研習觀摩會吧~
騎過猴群   聽到陣陣竊竊猴語    這    應該也是腳踏車族專屬享受吧

春天的山有很多顏色     嫩葉的顏色有嫣紅     鵝黃   鮮綠
串串的果實      朵朵爭艷盛開的花
各式不同的漸層      透過春天的光線     送進旅人的眼睛與胸襟裡
柚花的香味    由遠而近      太近了會醉    遠離了    又會想念它的濃郁

連落葉掉落的聲音   也有不同的層次
掉在馬路上的    掉在泥地上的    掉在落葉堆裡的
掉落以後被風吹動的     在蛇龍子爬行之下發出窸窣聲的
像是管絃樂團裡低調的低音銅管      樸素   但是有沉穩的美

這座山   正演奏著屬於自己的春光奏鳴曲  

而我何其有幸     在這樣的早晨     與這樣的美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