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兔年快樂,新春如意!

雖然是要祝大家新年快樂,但是我這篇是要交代一下這個寒假養病不能和大家見面的原因。

下面文章有慘烈的病況,易噁心者勿入。

 

這個寒假一直在生病。

一放假,先到教育展去擺攤了三天,天氣很冷,雖然主辦單位準備了薑湯,但是我一口都不敢喝,因為怕躁熱鎖喉,也許是氣溫太低,肌肉緊繃,在抱東西佈置攤位的時候,腰就閃到了,痛了兩三天。

後來的幾天,元氣還好,忙著大掃除,準備佈置寵物來時的住所,洗床單被單,倒是動得很俐落,但是右側喉嚨偶爾隱隱作痛,心裡不以為意,想說多喝開水,火氣大的症狀就會消失了。

一月二十八日,寵物來的時候沒有很多時間陪他們玩,只在星期五中午到長濱100號嚐鮮,吃了椒麻雞、炒飯、燙青菜、炸豆腐。星期五晚上和同事到禾仙居又吃了一次椒麻雞和炸豆腐,兩餐都好吃,但第二天早上起來,左側喉嚨熱熱的,以為自己炸的東西吃太多。當天晚上和opaoma出門散步,閃到腰的地方又開始酸痛起來,只好早早回家睡覺。

一月二十九日,第二天起來,全身痠痛,喉嚨也腫了,一量體溫,超過三十八度燒了起來,但因為是星期六沒辦法看醫生,只好掛了星期一的耳鼻喉科。星期六星期日兩天,燒起來就只好到床上抱棉被,整個人跟軟布娃娃一樣,喉嚨痛得像火在燒,吞嚥是很艱辛的工作,所以越吃越少,下巴的淋巴結也都腫了起來。

一月三十一日星期一一早依舊燒到三十八度,就到醫院去等醫生,等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叫到我的名字,沒想到我要踏進診間的前一步,有兩位阿桑阿伯前腳跟著後腳就在我面前閃進診間,一屁股就坐上診療椅,我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即將面對的醫生被別人強佔走了。雖然真的是到她們的號碼,但是護士小姐是先呼叫我的啊!燒得搖搖晃晃的我,眼中的診間就像小丸子爺爺在風中搖搖擺擺的不勝唏噓。想不到祇是看個醫生而已,在發燒的我眼裡怎麼比提前兩天去寒風中排福袋還艱辛。

輪到我看了,跟醫生說喉嚨痛發燒淋巴結腫,眼淚都快飆下來了,醫生說:「哎呀!扁桃腺都腫了,淋巴也腫了喔!很痛吧!」真的很痛,含淚點點頭,醫生還問我:「你想要快點好嗎?」廢話,我當然想快點好,但是沒想到鬼打牆很含蓄的我,居然回答醫生:「不用特別開特效藥啦!有改善症狀就好。」因為我很怕特效藥的藥效我無法招架,可是後來一個禮拜,我有為了我講的這句話後悔。

回家吃藥,繼續床上抱棉被發抖的日子,喉嚨依舊痛,第二天仍然燒。沒辦法只好打電話給PH,確認一下我到底有沒有需要再去看醫生,PH算是用藥很謹慎的醫生,問了很多症狀,又擔心我的扁桃腺有沒有傷口化膿,叫我多吃一份的抗生素,靜待觀察。

二月二日PH又打電話來問症狀,還好已經不燒了,但是喉嚨依舊痛得不得了,沒辦法啊!網路上作功課的結果,至少都要一個星期。只好慢慢等。因為喉嚨痛吃得少,加上止痛藥吃得多,整個胃都是胃酸,燒到喉嚨,半夜還會被燒醒,逆流的結果讓喉嚨更痛。唯一能開心吃的下去的東西,只有統一布丁了!這時候完全了解統一布丁口感的滑順。

過年了,整桌的年夜飯,只有幾顆水餃對我來說勉強還能下嚥,也沒辦法說話,不傳簡訊拜年的我只好傳簡訊跟大家說:「重病了,沒辦法講話,跟大家拜年。」

好不容易到了初三初四,喉嚨痛好了一點,稍微能吃一些東西,元氣也稍稍恢復,想說新春應該要有朝氣一點,騎腳踏車走春吧!本來懷疑自己經歷了飢餓的七天以後到底能騎多遠,沒想到還可以騎到南安,很得意的回家,還在FB上叫大家趕快去運動。沒想到吃完晚餐,就吐了,胃裡有氣跑不出來,整個晚上沒辦法平躺,只好坐在床緣牆邊,挨過一個晚上。第二天三餐一樣和脹氣奮鬥,所以也是只能吃粥,晚上看完醫生才吃完藥,以為好一點了,晚餐就跟噴泉一樣湧出。

於是我又吐了兩天。

好不容易胃終於能感受到飢餓,雖然不敢吃多,但是能吃東西不會噴出來的感覺真好。這次不舒服換成咖啡賴打電話來問:「這樣的症狀喔!不是輪狀病毒就是懷孕啦!」最好是!

星期五搖搖晃晃的到學校去準備一些開學的事情,才踏進校門就想吐,胃又揪在一起。是環境的影響嗎?

晚上終於有餓的感覺,能想要吃宵夜了,相信大家一定不知道,能夠感受到飢餓對我來說是多麼狂喜的感覺。opa說現在給我吃東西一定要像餵豬,所以我到統冠精選了一兩包看起來不會太重口味的泡麵泡了,只吃麵,不喝湯。淑貞還說:「現在泡麵漲了,吃泡麵是高級消費喔!」很得意的拍著裝滿泡麵的肚子去睡了。

沒想到,接下來呢!?半夜又起來三次拉肚子。整個肚子只剩下水了!現在的好朋友是稀飯跟醬瓜

要開學了,我怕我會暈倒在教室裡啊!

唉!慘狀難以言語形容。只剩兩天可以恢復元氣了。

這個年唯一的收穫,應該就是體重狂掉到史前第二低的紀錄吧!

只要能和我說上話的人,唯一的評語都是:「喔!你怎麼可以這麼慘啊?」真的!健康很重要!

 

我的新年新希望:不管纏著我的是病魔還是惡靈!快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