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會的傳統   是人人參加人人有奬

下午的運動會闖關完   抽獎時間  是小朋友期待幸福的高峰

因為獎品通常有腳踏車     抽中腳踏車的人   是神氣的騎著腳踏車在操場轉一圈

在大家欣羨的目光中  把它騎回家

今年有三部腳踏車停在司令台前等待他的主人

每次要抽腳踏車之前   小朋友甚至家長都會在瘋狂的老師帶領之下狂吼

"我的  我的  我的  我的"        然後就會伴隨著失望的嘆息


今年的最後一部腳踏車最有戲劇性

因為其他小朋友都已經抽到獎品了    最後四個有機會抽中腳踏車的小朋友

所以剩下五年級的阿鴻    阿福   和我們班妞妞跟小熾   

四個候選人被叫到隊伍的前面

一個一個抽      前面的兩個抽中了一大箱的醬油跟飲料

有點失望

最後剩下妞妞和阿鴻     這時候  老人家又改變遊戲規則

兩人到台前猜拳   猜嬴的人自己抽獎      抽中誰的名單   就得到腳踏車

我們家的妞妞到台前毫不畏懼五年級哥哥的氣勢

猜拳猜贏了    抽了一張單子交給老人家


看了看單子   老人家對著麥克風宣布

"恭喜阿鴻..........."

阿鴻以為自己的腳踏車飛了    懊悔的握拳大嘆

沒想到老人家接著說"........得到腳踏車一部"

我們家的妞妞      轉身看我的時候   臉上還掛著微笑 

但是已經有點僵硬了  

等到走到離我三公尺的地方    看到我伸出來的手

眼淚就狂飆出來

只好抱著她讓她在懷裡嚎啕大哭   哭到放學   還一路哭回家


是啊!  一部腳踏車    滿心對腳踏車的期待  

對小小的妞妞   還有其他的小孩而言    是真的很重要的

不過沒關係

妞妞還是有一箱的醬油跟飲料當獎品的

阿媽滷豬腳要記得帶來給我們吃喔!


我們家的小青蛙們值得一提   看到妞妞在老師懷中一哭

全部都擠上來    摸頭的摸頭   拍背的拍背

真是一群好孩子

DSC07100.JPG

見到被冷落的醬油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