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母親的節日又要到了
不能免俗的      美勞材料包裡附的康乃馨還是要拿出來做一做
說來慚愧     長這麼大    我還從來沒有應景的自己做過一朵康乃馨
所以趁著今天藝文課       跟孩子說   "陪老師一起做康乃馨吧!這也是我第一次做喔!"

按照材料包裡的說明  開始剪花瓣   剪完以後還要扭一扭  轉一轉
不知道是功力太差還是怎樣    一片片的花瓣實在不太像我認識的康乃馨
幸好開始組合了
把花瓣都集中在一起之後   開始有康乃馨的影子出現
才比較有信心的繼續做子房花萼跟葉片

特別的做法是康乃馨的子房   要用白色的衛生紙包得鼓鼓的  再用綠色的萼片包起來
就變成漂亮的子房

經過一節半的時間   孩子們都做好了
為了滿足老師的虛榮心
假裝要打分數    請他們一朵一朵給我   收集起來成一大束
本來不太像的康乃馨   一束看起來還不錯
孩子們很擔心   直到我保證母親節前會還他們    才開心的繼續收拾的工作

由於還剩下一些葉片的材料   孩子們說要帶回家自己做
可是沒有紅色的花瓣紙了   怎麼辦呢?
這時有人說:"沒關係!!我回家用衛生紙做"

孩子阿~      話可以亂說    花不能亂做啊!

光是想像用白色衛生紙做的康乃馨    就讓我嚇出一身冷汗
只好告訴孩子   紅色跟白色的康乃馨    有不一樣的意義喔
千萬不要等不及老師還你康乃馨   就做出一朵白色的喔

捧著一束康乃馨回到辦公室
接下來的課又收到五年級孩子的母親節禮物
貼著大愛心   還有大愛心提把的花器   裝著生命力強盛的夏堇

五月的第一天
有個溫暖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