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價值的評斷是非常私人的東西。有反覆的曲折,好像其中是有一種趣味,但是令人心煩。

陪著心煩意亂的黃大哥,一個坐,一個蹲,在川堂聊一聊心中的自己的價值。
笨,是一個別人口中說出來的價值判斷。
雖然自己也不相信,可是一直想要爭取肯定,或許說是為了爭取關注的目光,想看到別人眼中少少的一點讚許。所以好多事情做得太激動。也許是失敗的經驗太多,讚許的眼神,也害怕的解讀成嚇止的反應。我應該用手勢告訴他,我很讚賞他能跟著我誦讀課文的內容。
在他的身上也看到自己,害怕行止不得宜,保護自己的想法。
這一年一直在想,如果我在這個位子上,我一定沒有辦法做得跟大家一樣好。
如果我不在那個位子上,是不是有哪些事情可以再努力。
可是真的如我想的這樣嗎?
坐一山望一山高。忘記自己的價值,忘記自己還可以努力的價值。
今天蹲在那裡。我想起來,他小小的時候,他掉牙的時候,忘記兩個一數的時候,他忘記國語拼寫的時候,還有狀況更嚴重的黃二哥。糟!怎麼都想起這些回憶,快樂的在哪裡?因為快樂的回憶太開心,一忘情就放開手讓它如氣球似的離自己遠去?或者是因為,真的很認真的付出過,所以這麼的在乎。
他們都曾經是我的孩子,現在也依然還是。
看到孩子想要快樂。
我也想,我想得到最純粹的快樂。
價值,先從自己的付出開始肯定。不要因為煩人的瑣事而結束。
喔!我的腳蹲得麻了!我忘了我是蹲著看黃大哥的眼睛,而他正坐著,試圖把那一點點眼睛裡的濕潤藏起來。為了甚麼?我不知道,我希望他能給自己一個價值。

而我       能不能找到我自己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