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呼萬喚    台三十線   經由花東縱谷中點玉里
通往花東海岸線中點長濱的玉長公路終於通車了

在還未通車之前   兩次練車爬到隧道口
可是對隧道口那一側的風光   始終停留在想像階段

這幾天通車了   從安通開始爬坡六公里    
隧道口有金字招牌"玉長公路"四個字
出乎意料的是   金字明顯   但是並不誇張    令人不敢相信居然有這麼低調的官方做法
隧道2.6公里  雙線通車     限速四十公里     
這兩公里慢慢的開   心裡有對海 對陽光的期待

一出隧道就可以看到海了   好多人在隧道口拍照   俯瞰    view很不錯
蜿蜒的下坡五公里    就到了一個叫寧浦的小村莊
路口的海灘   是細細的沙   很誘人   
夏天三四點後    東海岸的太陽已經躲到中央山脈的西邊那一頭了
游泳戲水不曬黑又舒服     

有人要報名來體驗兩日行程嗎?    暑假還可以包含我們赤柯山家訪喔!
已經有學生畫地圖給我說       可以多帶一點人手去他家金針園幫忙了ㄋㄟ

從寧浦往玉里回程的路   有綠意盎然的護坡   乍看之下    有合歡山大草原的縮影
很特別

這一條路   相信會改變寧浦和玉里觀光的一些生態   我們靜觀其變
現在只想到
我們是住在海邊的人了

既然到了海邊   就和opa  oma在台十一濱海公路進行一日漫遊
漫遊   開到哪裡 想進去看看就進去  想停下便停下
感覺很好 即使是我們住在花東這麼久   也是百看不厭

嚴肅的來說
如果今天這一條是高速公路
也許我再也沒辦法擁有在北宜公路一到金面山看到頭城海邊的感動
沒有辦法細數騎腳踏車的勇士並高聲為她們加油
不能停下來為沿路咨意綻放的向日葵拍照

我只能計畫好要到這一點   然後從交流道下高速公路  再回到高速公路奔馳回出發點
我的速度 也許犧牲了我的樂趣

其實再次造訪宜蘭    沒有辦法在看到冬山鄉片片水田中溫柔懷抱著的房舍
沒有辦法看著利澤簡橋和龜山島逐漸靠近
有點陌生的不自然

旅程   不就是要慢慢來 慢慢看   慢慢問 慢慢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