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吳哥窟風景區會受到無數次的"一塊錢"洗禮

在比較著名的景點    會有小朋友拿著無數種的紀念品

發現你講中文   就會對著你說

"姐姐  一塊錢   這個很漂亮的  有大象 ..小吳哥......"

如果遊客沒有回應   就會開始減價

"姐姐   三個一塊...四個一塊.....'


剛開始我們對這些孩子很沒輒   因為聽到他們講中文實在很震驚了

還聽到一大堆的請求

"姐姐   我沒有錢讀書   你買這個給我錢讀書......"

看著這樣的小臉    聽到這樣的話   實在是  很心酸


當遊客明顯呈現出對商品沒有興趣的時候

說法又變了

"姐姐  你有沒有糖果?"

我們沒有準備糖果    可能當老師當久了  覺得糖果對牙齒   實在不太好

IMG_1188.JPG

<被孩子分開包夾的我們>


我們就遇到過在廁所前面兜售的孩子

jing跟peggy對他們賣的明信片有興趣   所以他們就大方的展示了他們的明信片  順便談價格

其中有一個   看我站得遠遠的   拿起他手上的扇子和書  

站到我旁邊搧呀搧

硬是要賣給我

"you can buy one fan for your mother!"

"she doesn't need a fan"

"you can buy her this book."

"she doesn't need a book."

總而言之   他一直要賣東西給我(的媽媽)

我只好問他"why do you like my mon so much?"

沒想到這個問題馬上把他打敗    他聳聳肩    跑走了

IMG_1103.JPG

所以聽到減價   討糖   是風景區裡面稀鬆平常的事情

但是不平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這一天一群孩子拿著紀念品到車門邊兜售

小van很喜歡一個竹子做的      搖起來會像木魚一般扣扣扣的牛鈴

有好多人在喊著 "一塊錢  一塊錢"

到底要跟誰買呢?

有一個最小最可愛的妹妹    就問她好了

她看著我的眼睛亮亮的     大大的     黑黑的

阿李教我們的     還是要講價      既然一個一元     那問問看可不可以兩個一元

沒想到妹妹不像其他的人     很快的把手中伸出的牛鈴縮回去

斬釘截鐵的用中文大喊"不可以"


哇!這麼有原則    我一定要買

所以我就用原價一元跟她交換了手中可愛的牛鈴

只是小女孩的媽媽在後面不好意思的笑笑   又找了一千柬幣給我

可能是沒看過這麼有趣的成交畫面吧!


我把牛鈴掛在我們租的車上   每次上車以後  就搖一搖 

扣扣扣   有回家的感覺  真好!

阿李跟司機聽到聲音   都衝著我直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