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了       就是這麼簡單

連公證都被嫌落伍的年代      結婚到底要做些甚麼?
簡單    就是到一個被證人弄得亂七八糟的辦公室
找一張可以放得下"結婚約書"的辦公桌
把身分證影印好    資料填寫好    印章蓋好  資料送去登記  就這樣~

哈哈~這是純粹以我這個證人的角度而言啦    反正面見公婆生小孩之類的事情
都不是證人的工作嘛!

桂小芳的結婚    從籌畫到拍板定案
好像沒有一個是跟預想中一樣的
(別說訂婚有sop   看看訂婚服跟其中的儀式    還不是一樣充滿彈性啊~)
比跟指導教授約meeting的時間還充滿戲劇性 
本來已經準備好小洋裝要去參加公證儀式的我
一通電話告訴我說   不公證了
新娘子只帶"結婚約書"來找我簽名就好
簡簡單單
連洋裝都沒穿到

看到結婚約書   還真是簡單得令人下手前不斷發抖
新郎新娘姓名戶籍身分證字號     證人兩位的戶籍與身分證字號
簽完名    拿出印章很認真的蓋了下去

比中華電信遷移門號的申請書還要簡單

加蜜園的大姐看到了婚約書    講來講去都是那一句話:
"沒有父母親的欄位耶~這樣以後我兒子帶進門我都不知道了喔!"

這也許是很多父母驚訝之餘的感慨吧!
結婚宴客這件事情  
有的角度看起來的確是父母親認知中一個必須昭告天下
"我的孩子在我的培育之下   成功的建立自己的家庭了"不可缺乏的儀式
(看看宴客時排的位子就知道    最靠近新人的通常都不是新人認識的人啊)
卻在結婚約書這一張薄薄粉紅紙的前面      把結婚儀式這個重要性漸漸削弱

簽完婚約書    蓋完了章
帶小芳到我心目中充滿溫馨美好的地方
給她一個單身party

看她嚷著以後帶爸爸媽媽公公婆婆老公一起來的模樣
我知道     送出去的這張結婚約書
她的心中一定有比談話裡  笑臉上   更多的期待與夢想

就這樣
結婚了
新娘不是我   新郎更不是我
我把十年多來的女朋友     送進別人家

把我送你進月台前的大擁抱    帶到澳洲去
繼續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