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桂小芳約好初三找夏爸見面,順便聯繫了現在還有連絡方法的同學們。

不知怎麼一回事就成了聯絡人的小van,先是打了幾通電話確定老師的時間,沒想到前幾通電話老師都不在家,於是小van跟師母有了這樣的對話:

師母:「老師不在家喔!」

小van:「厚!都這麼晚了還不回家,老師很不乖!」

師母:「就是說啊!」

兩個從來沒講過話的人,因為老師每天跑出去玩沒辦法聯絡,於是在電話兩端哈哈大笑。應該是夏家的人,都有這樣的幽默感。

終於敲定了餐廳時間,因為時段跟餐廳太搶手,所以訂在初三的下午一點四十分,我這個鄉下人,對這個時間非常的不滿意,早不早,晚不晚,說吃午餐就太誇張,說下午茶又太豐盛,在電話中連連對同學們說著抱歉。沒想到每個人都是這樣說的:「沒關係啦!那很好啊!過年大家都起很晚啊!那時候吃午餐剛好ㄟ!」很令人感動啊!親愛的301,你們的溫柔跟貼心,隨著咱們的年歲,也有增無減啊!

於是又跟夏爸聯絡,這次,大概是大過年的關係,夏爸終於在家了。

van:「老師!初三要來喔!一點四十分」

夏爸:「啊!我不一定會去!」(什麼?我可是透過師母訂下來的ㄟ!)

van:「不行!老師我這麼早就講了!」

夏爸:「可是鳳林那邊也一直叫我去啊!兩邊都一直叫,我是要怎麼辦啦?」

van:「不管不管,先訂的先贏啦!老師我們這麼多人都因為你要來ㄟ!還有人要帶老公來給你看ㄟ!」(耍蠻橫!凡事都要有先來後到喔!)

夏爸:「好啦!再看看啦!你們都這樣一直逼我」

van:「哪是我們逼你,上次在麥當勞聚會,老師你自己說我們要找你,你就會出來的,不管不管!老師你給我手機,我再打給你」

夏爸:「我哪有什麼手機!」

van:「騙人!上次在糖廠看到你,脖子上明明就掛一支」(想騙我,沒這麼容易!)

夏爸:「ㄜ!對啦!那是手機!可是我又很少用,你打家裡電話給我就好了」

van:「不然,我把我的手機留給老師」

夏爸:「你的手機是舊的那支喔?」

van:「是啊!老師你有號碼嗎?」

夏爸:「ㄟ!我看一下」

我心裡想,夏爸教過這麼多學生,要紀錄電話,按照姓氏也要翻很久,用注音來拼,我的老天爺啊,要是我一定搞混。

夏爸:「ㄟ!我看一下,你的座號幾號?」

van:「我的座號?」(老天爺,我的座號到底是幾號?大概猜一下好了)

van:(隨便亂猜)「我的座號好像是4號」

夏爸:「哪是!4號不是你,4號是綾芝!......好了好了,我翻到了,你是3號!」

van:「(原來我是3號).......老師你好厲害」

夏爸真的把座號都記住了,而且夏爸的電話簿用第幾届幾班的座號來分,好厲害!這個我要學起來!

 

撒嬌耍蠻橫,跟夏爸對話都是這樣。

一個月前翻岀了高中時的週記兩本,也都是這樣跟老師對話的。看了,有說不岀的感動,像爸爸,是導師,卻又像是好朋友,以一個當初六十歲的男老師而言,這樣不著痕跡的細心和體貼,真的好幸運能被夏爸帶到畢業。

今天情人節了,第一次在情人節拿到的金莎,也是從夏爸手中接過的。

所以,電話結束前,我也跟夏爸說:「情人節快樂!」

希望初三當天,夏爸真能沒有壓力的來赴約。來表演記名字跟記座號給我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