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東的日子,是一種享受,從來沒想過重拾學生的身份是這麼的無拘無束,在當了老師以後,才能充分感受到學生能享有的特權如此美好。

 

走入兒童文學研究所,單純的因為自己長不大,孩子的書,從小一直看到現在總看不膩。進到這裡,發現兒文天地比想像中寬廣許多。

 

感謝兒文所的師長們營造了一個特別溫馨的環境,阿寶老師對人生態度的豁達、張老師的大俠風範、楊老師帶有哲思的幽默、杜導永遠說不完的精采故事、游公主細膩的觀察、吳女俠精準的態度,引領我進入兒童文學的世界,打開我的視野,用各種不同的角度去玩味其中的樂趣。尤其要感謝我的論文指導教授杜掌門,在我寫作論文一再陷入迷思的窘境時,掌門的耐心與包容是一盞指引方向的明燈。還要感謝我的口試委員對我的論文提出指正的意見,讓我的論文能夠更完整。

 

這三個和同學們一起生活的暑假,認識了一群用美麗、聰慧、溫婉、體貼形容都不夠的認真女子。親愛的室友草莓、601、鐵馬熟女、才女妙、辛苦的媽媽玲,無微不至的照料,讓我有歸屬的感覺;錦、婷克貝爾、掃貨大師惠、馬祖、龍的傳人、苒、紙片人、凱子娘、澎湖人,隨時的關心問候,提供建議與溫暖安慰。與你們共享台東的空氣、美食、星、月、浪濤,是兒文所生涯裡最美好的回憶;和你們互相砥礪,是寫作論文時最難忘的動力。

 

感謝隨時關心我的進度,給我最多加油的朋友們--老人家、jing、peggy,不論在工作上或生活上都是我最有力的後盾,化解了我所有的不安與疑惑;ronda、pillar、珊北鼻、giwei、小白,在我最需要時,提供了讓我依靠的肩膀。有你們的陪伴,我可以放膽大哭、開懷大笑,你們的鼓勵,讓我重新拾起了信心,一步一腳印,走出自己的路。

 

最感謝的是opa、oma、貢丸與其他家人們,包容我的任性、支持我實踐自己的選擇,適時的給我抒發壓力的空間,讓我能夠放心的完成自己的夢想,當一個不想長大的兒文人。

 

兩年的時間,一路走來,除了兒文所的課程之外,我修習了更多人生的學分,因為有你們,讓我的人生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我的感激說不完。

 

世界如此遼闊,夢想的路上有你們相伴,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