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到高雄去
珊介紹了美容業中古老技法的翹楚--挽面
雖然一直預告會很痛很痛,可是行前總是衝動, 體驗後總是皮皮挫的我
還是在機車後座大叫:""我要去我要去""

那一條街上有幾個老太太, 拖著小板凳,帶著基本家私:香粉.線.蘆薈.鏡子
就這樣坐在人行道旁, 身前身後有""挽面  拔粉刺""的牌子
雖然是古老的美容業, 可是卻有許多時髦的客人坐在小板凳上, 任憑老太太的手纏著線在臉上游移
在旁邊看, 實在不太能相信, 這麼輕快的動作, 背後到底蘊含了甚麼................

終於輪到我了
老太太把潔白的新竹香粉(我有看到盒子上面的字)抹在我的臉上
想著這是不是小說中老太太說:"女子化妝是因為對人世間有禮"時用的那種香粉
瞬間整個臉已經變的如日本藝妓一般

還沒回過神來, 眼皮上面已經一陣抽痛, 原來還沒開始挽面, 先拔眉毛上的雜毛
別看老太太的眼鏡很迷濛, 動作可是很快的, 拔毛用一根細細的棒狀工具跟手指頭
動作比我們在地上撿起一枝筆還要快
雖然心裡面說沒這麼痛沒這麼痛
可是眉毛相連的顏面神經, 還是敏感的飆出臉淚來
旁邊的珊還特地交代""阿桑  要挽得卡功夫一點喔!!""
真是別人的毛拔光光都沒關係!

接下來就是線的藝術了, 兩手用特殊的手勢交纏了線, 一頭咬在口中
開始在臉上一吋吋的移動,
要說是甚麼滋味嗎?
想想拔一根頭髮(如果想不到請現在自己拔一根)
記住這個拔頭髮瞬間的感覺
對了, 當線移過, 同時就可能有幾十根同時被拔起來
像一陣陣電流, 一陣一陣的刺激你的臉皮, 線移過以後,
還有一陣陣熱辣辣的酥麻, 
如果有被虐待狂的人, 應該是會很享受的,

最後的地方是鼻頭的特殊處理
老太太一下子叫我把鼻子撥左邊, 一下子撥右邊, 一下子捏中間
忽然拿了一面鏡子給我, 然後開始用線用力的壓我的鼻子, 
可怕的皮膚油性產物就這樣咻咻咻的冒了出來
幾次覺得鼻樑應該會斷掉, 可是老太太很堅持, 所以鼻子還是一直有東西努力的冒出來
好不容易在大家的嘖嘖稱奇聲中, 拿了一張衛生紙把那些東西擦掉了
噁心噁心  一整個噁心
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老太太用傳統的蘆薈給我敷了一整臉, 交代我要用鹽巴洗臉消炎
總算是結束我的挽面初體驗

其實不會很難受啦, 只是還是要衡量一下自己對疼痛的忍受度
因為一旦開始, 我想那位堅持的老太太是不可能讓你逃掉的
他的手雖然很輕, 可是我想如果你逃掉, 他應該會像抓小雞一樣把你抓回來用腳夾住


晚上回家用鹽巴洗臉的時候, 才真的有點挽到臉的感覺
小螞蟻在臉上爬, 刺刺的, 痛痛的
特別是眼睛部分很敏感
看來我的眉毛真的被拔掉很多
哈哈

好玩好玩喔!!

謝謝在地導遊的特別介紹

請期待其他的高雄奇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