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好幾度上山家訪的日子
依照慣例 撿了一車滿滿的老師 準備上山去
這一次不是從慣常上山的路 而是家長帶路 走另外一邊上山
以前只有嘗試過下山的坡度 不知道上山的坡度是這樣
陡得連油箱都跟我裝傻 明明還有一兩小格的油 就一下子掉得見底
心裡暗叫媽呀 自己掛在路上叫家長來幫忙沒關係 車上還有三位美女呢!
還好油箱只是裝傻 並沒有真的傻
家長本來答應我慢慢開
結果越開越快
心裡還在想 這家長是怎樣 怎麼說話不算話
硬著頭皮一直踩油門 也怕沒油
到了小朋友家 外面看不到 算是一個世外桃源
家長下車的時候說 "喔 老師 你很會開ㄋㄟ 我開這麼快你還跟的到"
真是一整個心驚膽跳

小V也很爭氣 沒有掉進洞裡 沒有半路拋錨
只有被我當戰車開 砰砰砰的ㄟ到一些路面突起來的地方
我不是故意的 我已經很努力的要開上高的地方了
對不起阿!
也感謝車上的三位 十六隻眼睛很盡力的幫我看路
膽子也很大

家長真的是一整個熱情
在男主人帶領我們去巡察他們家的領地時 媽媽馬上從廚房端了一盤炸芋頭跟蘿蔔糕
還說 怎麼不先打電話 有打電話就要殺雞
還好沒打電話 不然要把雞打包回家了 就真的太不好意思了

一邊吃 一邊心裡想著 那等一下去有甜柿那一家 會不會又削甜柿
結果證明四年級林老師說的是對的 已經削好一整鍋等我們了
*^^*

當然要提一下今天的重點 就是家訪家訪
可是害羞的老師遇到害羞的家長跟害羞假裝很忙的學生
都談一些好笑的事情
要不然都談農作物
所以今天 比較像農特產品試吃品嚐會

家長對老師的好
實在是感動到一個不行

雖然我們學區很大 要走很久
可是我很愛這個學區
改天再上山住個幾天修練修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