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過要開午門處斬的討論專題   專題來啦

午門   是進入天安門後的第二道城門
第一道是端門   上面有個假扮皇帝的傢伙
如果我們朝他揮揮手   他也會向我們揮揮手   我們就兩頭揮來揮去玩了一會兒
親愛的旅伴們在這裡拍了一張動感十足的照片



別急   進入午門了   走過午門之後   就是紫禁城的重要殿堂了

大家一看到午門就說   "阿   拖出午門處斬"
北京導遊說   這是誤傳
沒錯  根據 van有做功課的研究    通常處斬   不是在皇宮外的午門
因為午門是皇帝的家門口   有人會喜歡在家門口殺人惹血腥嗎?
所以平民要處斬    是送到北京的菜市口斬 


如果想得沒錯   送菜市口是一種集體教育    嚴厲的刑罰再次強化觀眾的道德意識
並且宣揚君主權威

那午門的功能是甚麼?通常冒犯皇帝或犯罪的官員  
會被罰在午門外接受申斥或杖責打屁股     而這樣的杖責之刑不輕
也有殺雞儆猴之效   有的時候   就打死官員了

所以下次有"推出午門處斬"的時候   你就可以偷笑編劇不用功了




...............................................................................................................................................................
附記:導遊在紫禁城開始發揮他的驕傲精神
每次要開始講之前    他就會說  " 噓   安靜聽我說   你們不聽  等一下不要問我
你們每次問的問題都是一樣的    很煩"
到底是怎樣.........

大家發現了吧   我的附記   就是對北京導遊的抱怨
我    很     生     氣  他帶給我們部份不當的旅遊品質

這是我第二次跟團    這位導遊    卻是讓我再也不想跟團的主要原因了

啊   推出午門打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