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史要交一篇不超過兩頁的報告,分享自己這幾節課讀文章或看電影的心得,
或者是說一個自己童年的故事.
寫完了童年史的故事.
卻想到了另一個故事.

最近因為焦慮的關係,產生了很多的症狀,oma說我神經質,我卻回說到底是誰的遺傳啊?
沒錯,焦慮想太多,就是外表看起來老神在在的小van最大的敵人
如果可以及早準備的,小van就會及早準備好.(才會看起來都老神在在啊!)
但是如果遇到不能及早準備的呢?

話說大學聯考第一天
第一節
第一個科目,就是小van最討厭的數學
那時候還不知道自己就是這麼焦慮
進到考場,坐了下來,深呼吸給自己心理建設:如果看到不會的沒關係,先寫會的.
鐘聲一響,一看到考卷
第一題.........不會
第二題........不會
第三題........不會
看完了半面考卷,沒有一題是會的
整間教室在旋轉,桌子在搖晃著一直要向上浮起來,小van不停四顧是否地震了
教室裡很安靜,可是耳朵就是一直傳來嗡嗡嗡的回音
看不見題目的樣子, 連筆都拿不住

於是這一考試的結果,你們就別問了,知道分數的人都會說:"你當年怎麼考上你那間大學的啊?"
我都矢口否認我是數理系的,自動切割成自然科學系
不過  進學校以後,知道有人比我還低分,稍感安慰
自此以後,我是數理系的文學組.地質組.生物組.音樂組.就怎樣也不要理數學了

現在寫論文
焦慮的心情又來了.忽然想到這一段焦慮的往事
奇怪的是.看到電腦焦慮的我,寫童年史的故事,寫這一段往事,
平靜了下來,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論文   怎麼就對自己一點都沒有信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