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opa騎新車遠征花蓮的一天
大人不在家   小van就呼朋引伴   把jing跟peggy都拐來家裡
用甚麼拐   當然是一個他們欠缺的大廚房  瓦斯爐  炒菜鍋  沙拉油


說好晚餐要一人煮一道菜來吃
就到菜市場去買菜
''阿嬤   我們要買芹菜''
''好阿  你要買多少''
"嗯    我們三個人吃的   這樣是多少"

阿嬤手腳俐落的抓起一把芹菜  塞進袋子裡
奇怪的是  怎麼又塞了一包花椰菜
"阿嬤  我們沒有要買花椰菜啦"
"唉喲  這個阿嬤都幫你們挑好   一起算五十塊了"

初入社會經驗尚淺的我們  只能面面相覷    不懂拒絕
因為阿嬤  所以我們的未來從此改觀(哈哈   有這麼嚴重嗎~~)


晚上要開伙了
首先上場的是jing
為我們獻出他與花椰菜的第一次
據說前一次跟高麗菜約會的時候   高麗菜開心的變成咖啡色

把蒜頭丟下鍋     花椰菜下鍋  
三不五時   jing會丟一個問題出來

''ㄟ   要加點水嗎'     'ㄟ   鹽巴加這樣嗎'

然後又自言自語    '恩  我是大廚   我要自己決定'
不過大廚的決定   在緊要關頭的時候被我否決了
因為他在撈起一大匙的鹽要丟進鍋子裡的時候   被我看到

''ㄟ  我口味很重   這樣夠鹹嗎?"

親愛的    那一匙     是打死賣鹽的


不過  這盤花椰菜真的賣象不錯
在吃的時候   jing很認真的把小菜蟲挑出來
然後在我們一整個驚嚇    擔心自己把很多菜蟲吃進去的時候說

''沒關係啦   今天我們沒有肉阿   就當補充蛋白質吧''




接下來是peggy
在準備時先用他們口中可愛的削皮刀把蘿蔔皮削掉
切成很粗的絲
然後就準備下鍋   下鍋前   他有特別的要求
''觀眾請甚麼話都不要說  讓我專心的煮''

這一次   紅蘿蔔跟我們裝熟
一直不軟  
不過因為快要開心的變成咖啡色了
所以趕快跟蛋拌在一起就起鍋了
後來   雖然他一直跟人家說他的很成功
可是我們還是要說
~~紅蘿蔔很硬~~



最後一棒是我
我炒芹菜和甜不辣還有jing從冰箱翻到的木耳
反正就全部丟下去就對了
本來要加獨門秘方~米酒
可是熱鍋裡的芹菜一直不給我時間去找酒
加上旁邊的觀眾又一直在那邊鼓譟說''哇   不急不徐  不慌不忙''
所以就優雅的放棄了米酒的念頭



最後還來鍋康寶煮的湯
雖然是康寶煮的  可是也可以看到我們的實力啦   蛋花這麼美  對吧!



我們也是有辦一桌的實力呢!!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