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見到好久不見的大俠教授一面
雖然大俠總是一號的表情   略皺眉頭    嘴角下拉
然後分析現象時嘴裡老是念著:"這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啊"
可是我們都是知道      大俠是刀子嘴菩薩心的老好人

見到面     隨著大俠走進研究室
上次向老師提出想要討論儀式的社會學招數   看來今天是要驗收成果了
落座以後
大俠用一貫的口吻說:"亦文..已經三月中了   論文到底完成了多少啊"
(亦文是大俠賜給我的學名   雖然大俠總說我是怡字輩的   可是他就是愛叫亦文)
心虛的我     支支吾吾起來:"秉告大俠...雖不多  亦不少已...至今約一萬兩千字..."
又補上一句:"逐日遵照大俠祕傳之練功進度   吐納調息    沉澱約三百字   不曾間斷"

大俠一聽        略皺眉頭    本以為大俠心生不悅   就此逐出師門  
沒想到大俠再次開口
"亦文啊  一萬兩千字就一萬兩千字   電子檔拿來老師幫你看看吧!"
(噢~即使學生如何的不用功   大俠仍然是一盞永遠照著前方的明燈啊~)
感動之餘   忍不住激動的眼淚   滴滴落了下來

用手背一抹淚水   竟在黑暗中醒了過來
咦~   我的指導教授明明就是小杜老師不是大俠啊?
難道我換指導教授了嗎~
還是小杜老師知道我不受教    請大俠千里傳音到我的夢中
一語驚醒夢中人

雖然沒有很勤於聯繫
但是老師的千里傳音夢中解密我都有收到喔~
不論是小杜老師還是大俠教授
我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