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覺得自己爬了很多    

馬祖到現在才把SD卡裡的北京照片挖出來,迢迢的長城石磚坡道,成為一條指向遠方的道路,是夢想的路啊!最近不時在腦海中浮現走在京都的石板路上,看著臉上擦滿白粉頭上有步搖穿著華麗和服緊緊纏著腰帶邁著內八字前進的藝妓,讓自己也成為這個風景中的一部分,這也是夢想嗎?也許是最近"江戶仔"的閱讀內容深深把這樣和式風景印在腦子裡,"既然東京找不到這樣的風光,那就到京都吧!"

我喜歡在地圖上找路,把平面的地圖轉化成立體的方向空間,在路上發現地圖上無法記載的景物人事互動,甚至是路邊的小貓小狗,是一種很能得到收穫的事.急切的旅行夢想甦醒,可能只是想找一個地方把天天跌落谷底的感覺拋在腦後,一分耕耘能得幾分收穫?如果耕耘與收穫不成正比,賴老師說,要檢討自己的耕耘得不得法,這是一個好的出發點,老人家說,要教的生活技能比其他東西更重要.我自己想,很多東西,看已經有的比看缺乏的要正面的多.那就這麼辦吧!

耕耘開始之前,來檢視一下我擁有的財富....溫和的性格,還算穩定的情緒,這些已經造就了一種一開始至少不需要箭拔弩張愉快相處的情勢,熱情的態度單純的心態直率的反應,講話不需要拐彎抹角,接下來我擁有的是還未認真睜開看世界的眼,這對眼睛,閃爍著好奇的光芒.這樣足夠了嗎?

我的京都夢和馬祖的北京胡同夢一樣,都是想要逃避現在生活困境的寄託,但回頭看看,比起旅行中的新鮮感與陌生感與困乏感混雜的新奇情緒,每一天在黑板簿本前打轉,即使吃藥控制也抵不過好好調整心性不去在乎一些無所謂的紛擾,調整成這樣的日常模式,才是生活與人生中需要認真面對的常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