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屆帶的學生高中畢業了,出現在門口,千里迢迢,專程來拜訪。
帶著記憶而來的孩子,卻讓我看到了以前的他口中的夢想,和未來的規劃有了巧妙的銜接。

在孩子厲害的記憶裡,老師也說過不少“童話”,包括『老師的眼睛就像紀念品一樣,隨時跟著你們,不能做壞事喔!』還有『不能寫錯字,否則【紅茶任你渴】,可是會渴死人的呀!』…心裡想,孩子們的記憶力真好,老師現在聽到這些傻話,害羞的覺得,真的有點兒傻,哈哈哈哈。

因為第一屆,所以天真憨傻、衝勁十足。
因為第一屆,所以充滿稜角、跌跌撞撞。
透過學生的回憶,我看到當初那個天不怕地不怕,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慫恿家長帶我們上山下水的自己。其實我好想念他們,也好想念自己啊!
那幾個總是笑著答應我要接送孩子出去小旅行的阿公;那些二話不說,打前鋒去十三彎整地除草的爸爸;那個站在背後保護我們的叔叔伯伯;那些微笑著遞水鴨腳、麵包、點心給孩子的阿嬤和媽媽;加蜜園大姑姑有說不完故事和好吃的大鍋麵;因外宿太興奮而被孩子吵得睡不著覺的老人家;和瑾一起規劃帶孩子搭車到關山,騎腳踏車後大家一起在水裡的瘋狂。
家長們全然的信任與從不計較的付出,讓老師被交託責任的肩膀,不再這麼沉重,因為有許多雙支持的手,和我一起牽著孩子往前走,牢牢的,把我們圈成一個大家庭。我知道,孩子們知道,家長們也知道,我們從不孤單。

謝謝旗緯今天帶著這些回憶而來,這是最棒的禮物。希望有一天,這些養分能夠成為你滋養其他孩子心靈的材料,一代一代,讓這種微笑繼續綻放在孩子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