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詺上課時常出神,跟不上老師的節奏,我們常戲稱他是火星來的火星人,出神時正在接收故鄉來的訊號。
今日討論詞語講到『出遠門』,大家說,就是離開家到很遠的地方。老師舉例說阿芳媽媽前一陣子去旅行就是出遠門。阿芳不知那一根筋不對,自己接了一句:『對!我媽媽離開地球!』
『你媽媽不是才去日本沖繩嗎?』阿芳才意識到自己講錯地方,趕快改口說:『哎呀!我要說的是離開臺灣啦!』
已經笑得肚子痛的老師,這時說:『媽媽離開地球,難道上月球去玩了?或是到阿詺的家鄉火星拜訪呢?』
這時,只見火星人阿詺抬起頭,露出一個『抱歉啊~』的靦腆微笑,很不好意思的回答我們:

『我……很久沒回火星了!』

 

老鼠阿瑋聽到後接著說:『我不住火星,我是住在水星的…』
李董接著說:『我…是地球人…』

(老師才不相信!我不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