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句>

最近開始用成語造句

目前學到的成語有簡單的數字   還有一些好懂常用的

今天要試用"一鳴驚人"造個句子

孩子們就開始舉一些比賽讓主角一鳴驚人

暐哥的主角參加的比賽是五萬公里的跑步

主角在比賽中"一鳴驚人"得到第一名

(是的,這樣的比賽也的確很驚人)

而外星阿信的造句則是讓我退貨了

因為他說"老師  我的造句可以寫

""我的字典裡查不到"一鳴驚人"這個成語""嗎?

>_<

 

<菊花>

學校旁的小油菊盛開  一片黃澄澄的豐饒景像

小孩們上英文課新學的對話

"Look!"   "Wow!"就派上用場

走上操場上體育課的路上

大家指著小油菊田 "Look!"   "Wow!"說個不停

開始做操的時候才稍稍冷卻了講英文的熱情

這時   英文很厲害的李董又舉手了

"老師  我知道菊花的英文怎麼說"

(真的假的.....老師都不是很確定說)"那你說說看"

十拿九穩的李董   開口說:"菊花   就是yellow flower!"

 

<ㄗˇ  ㄈㄤˊ>

上社會課討論男女生的差異

阿芳老師很認真的提問:"有什麼東西是女生有,男生沒有的呢?"

阿真舉手回答   "女生有ㄗˇ  ㄈㄤˊ   男生沒有"

看得出來阿芳老師很認真的忍住笑說"脂肪   我有很多啦   但是男生也是有阿!"

 

譯註:此ㄗˇ  ㄈㄤˊ非彼脂肪,乃是植物構造學得很好的三年級小孩,把植物的子房誤植成偉大女性的子宮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2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